生活手扎

Kiyo麻料理 || 原來豆腐是很關鍵的『紫菜豆腐蛋花味噌湯』

其實原本要煮『紫菜蛋花湯』給小孩喝,但打開冰箱一看,發現一盒豆腐,已經放了數天了,再不煮可能會變得更水,於是在想說『紫菜蛋花湯』+『豆腐』不知會不會怪怪的,然後又突然想到,之前有買『味噌』於是就出現『紫菜豆腐蛋花味噌湯』這份湯。

豆腐原本要煮半盒就好,想說今天腦公會在家吃,所以就決定一整盒放下去煮,因為再不煮,可能會放到壞掉吧!!!

至於蛋,必竟豆腐放了一盒,也代表煮起來有一定的份量,所以我決定加2顆蛋,至於紫菜(沒入境),多寡自己抓嘍,味噌的量也自己調整。

豆腐我不太會挑,原來我買的豆腐適合涼拌,不適合煮湯,又或我買的豆腐要燜煮久一點,才會入味。

反正這道料理如果沒加入豆腐又或者豆腐加對,可能會很成功。

紫菜要洗過,我是紫菜跟水下去一起煮的,又或者可以水煮滾後再加入紫菜。

水大滾後,加入味噌,讓其溶化味道自己調整。

之後再加入蛋,一邊攪拌,讓其變成蛋花

最後我才加入豆腐,因為我以為豆腐很快就熟了,下次豆腐我可能會比較早加,又或者再多燜煮久一點。

除了豆腐不對味以外,真的滿好喝的,小孩各喝了2碗。挺捧場了,Q姊姊更捧場『麻麻~我要豆腐』。

留下一個回覆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