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姊妹成長日記

【5M】別小看白天的小睡

隨著Q比的成長,Q比的白天醒著時間也愈來愈長了,或許有人說白天儘量讓寶寶醒著,免得晚上睡不著覺。

從Q比2M開始,白天Q比麻會刻意的把窗簾拉開,然後告訴Q比『你看,太陽公公出來上班了,亮亮的,現在是白天唷!!』到了晚上天色已暗,Q比麻就 是把窗簾拉上,然後告訴Q比『太陽公公下班了,所以外面暗暗的,現在是晚上唷!!』或許有人會說『還那麼小,寶寶根本聽不懂』,真的聽不懂嗎??Q比麻要 說的是【寶寶懂】,不然為什麼會有所謂的【胎教】呢??

其實Q比2M開始,Q比白天還是會睡,只是都是睡睡醒醒,Q比麻也沒打算特別的去調Q比的睡眠時間,必竟才2M,硬要她調適,對一位新生兒來說太殘忍了,至少Q比麻是這麼認為的。

但晚上睡覺時刻,Q比麻倒是會特地培養Q比的睡覺儀式,如果剛好碰到Q比拔輪日班,Q比大約是晚5-6睡到8點多,然後直到10-11點才真正晚上 睡覺時刻,Q比麻一定要求Q比拔電視關掉、開夜燈,再啟動Q比還是胎兒時期時,最常聽的音樂,接著哄睡,Q比麻從Q比一出生,就秉持著不站著哄小孩、不走 來走哄小孩,因為Q比是Q比麻全天候照顧,所以為了Q比麻身體著想,Q比麻嚴禁【站著】哄小孩。

有好長一段日子,Q比的生活作息就這樣被Q比拔給破壞了,寶寶的習慣被破壞,辛苦的都是照顧的那個人,導致那段時間,Q比麻睡覺時,身上都還掛著Q 比醬,這真的不誇張,而且Q比麻發現其實很多媽咪都有過【睡覺時,身上還掛著寶寶】,沒這麼抱著入睡,Q比麻根本不用睡,在Q比拔自作虐時,自己的睡眠都 不斷被打斷時,Q比麻跟Q比拔說『你至少一天還可睡上六小時,而我,一天有睡滿3小時,就該偷笑』,這一點都不誇張。

嗯嗯~有點偏離了,Q比麻為了讓Q比能有更充足的睡眠,不管Q比幾點入睡,半夜起來幾次,早上六點多都會固定起床的,於是Q比麻決定把Q比的晚上睡 覺時間往前拉,讓Q比習慣晚上4~7點入睡,至於白天,自從購入了揹袋後,早上都揹著Q比洗衣晒衣,揹著Q比清潔Q比已吃完的副食品餐具,Q比算體貼的小 孩,揹著並不會哭鬧,常常都睡掛在Q比麻的背部。

Q比快5M,Q比麻也觀察到Q比喝完奶會小睡一下,所以早上等Q比睡著後,趕緊忙自己的事,之前都揹著忙,等忙完後,Q比也醒了,這樣Q比麻也沒休息到,不如乾脆培養Q比白天也能自行在床上睡覺,至少Q比麻不用揹著,雖然一樣沒得休息,但至少不會更累,而中午也是,餵完副食品以及奶後,也是小睡一 下。

媽咪們可以說是天天跟時間賽跑,只要稍微空出點時間,就趕緊抓時間忙自己的事。

或許會有人認為這樣晚上是不是會睡不著之類的。

Q比麻覺得不用擔心,因為Q比麻還是一樣把重心放在晚上睡覺,更何況嬰兒一天的總睡眠是要超過12小時的,Q比麻還擔心Q比睡不夠咧!!

Q比晚上的睡覺,也漸漸拉長了,這倒讓Q比麻覺得很欣慰的。

留下一個回覆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