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手料理

夏天就是要來杯『透心涼的綠豆湯』

好熱好熱…天氣真的有夠熱的….

前幾天煮的冬瓜茶快喝完了…還還沒作『冬瓜磚』出來時…當然就先以現成又好取得的『綠豆』…煮成綠豆湯,昨天回丫爸丫母家時,丫母說她有煮綠豆湯,我說我也有煮,然後丫母興高采烈的分享她的煮法,說她煮的是不含外殼,說晚上睡前把綠豆泡在水裡,隔天早上輕輕搓一搓外殼就自動脫落了。

我說,我光是浸泡2小時,綠豆就發芽了,丫母還不相信。剛好Q姊妹在旁說:『真的,綠豆長牙齒了』

其實前陣子我也有煮過綠豆湯,但沒什麼味道就是了~

因為腦公水加太多了,然後我又不喜歡太甜,所以就變成沒什麼味道的綠豆湯了

這次我照著比例加糖,但其實水還可以多加點,因為喝一喝,真的都只剩餡而已。

綠豆跟水的比例:我是採用1:6,至於糖的比例則是水:糖 1:10,這只是參考的比例而已

所以我的食材準備是

綠豆 200克

水 1200ML

糖 50克

等煮滾後,其實外殼會自動剝落,我會用網子把外殼撈起。

因為家裡是電子鍋而不是電鍋,我也曾試著用電子鍋煮綠豆,嗯~~雖然煮起來爛透了,但相對的~或許是我的水比例沒調好吧!!!整個像鍋巴~~然後我又加水拿到瓦斯爐上煮。

這次的完成品讓我挺滿意的,每天舀一碗,裡面再加顆冰塊,真的透心涼呢!!!

只是唯一美中不足的是~水的比例我要再做個調整。

 

 

留下一個回覆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