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手料理

Kiyo麻料理 || 滷小封肉

我家老爺子最喜歡吃滷封肉,所以身為料理小白的Kiyo,只能努力的學習了,自從上次的『Kiyo麻料理 || 【解鎖】可樂雞『翅、腿』』,得到我家老爺子的讚美後,讓我更有自信,決定要來嘗試滷小封肉了。

利用假日去市場,詢門了肉販丫杯,封肉是要哪種肉,丫杯挑了一塊非常好的肉質給我,而且也幫我切塊,回家自行分裝拿一部份來滷。

我準備的食材真的很簡單的,食材或調味料幾乎是一般家庭都會有的

五花肉、醬油、米酒、鹽、冰糖、蔥、薑、水

老薑切片、青蔥切長段

第一次五花肉,我是先用煎的,但好像第三次我是直接先汆燙,原以為最後的完成品應該是一樣的,但沒想到我家那枚老爺子竟然品嚐得出來耶!!!

我並沒有跟他說我改變作法,而他竟然說『味道不一樣~』,所以會建議先煎過,煎到恰恰即可

之後把煎好的肉放入鍋子內,加入薑、蔥,鹽、冰糖、醬油、米酒,最後加水

比例可自行斟酌拿捏,開中火烹煮滾後轉小火燜煮

因為臨時買不到筍乾,所以我直接在市場專門賣封肉的攤販買現成的筍干,一包50元就挺多了。

真的很好下飯,而且自己烹煮的可控制軟硬度,也能控制調味的多寡。

留下一個回覆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