推薦軟件

讓WIN11也能使用『新倉頡輸入法』

如果我沒記錯….以前很不喜歡使用WIN 自帶的倉頡…反而喜歡Office的新倉頡…但不知哪個版本出世後….新倉頡再也無法使用..導致每次使用電腦…在打字方面就像『掰咖』一樣那麼無助…於是就找呀找呀…研究呀研究….終於找到了『微軟新倉頡』….但在WIN版本每次一升級…它就又會掛掉..無法再使用…然後只好再繼續找呀找…在前年(?!)在某年WIN 10問世後….然後也必須找可支援WIN 10的新倉頡輸入法…不然我可能每次KEY IN時…可能會『掰咖』的更嚴重…

現在我的筆電升級至Win11了…說真的…新倉頡一樣掛掉…當然又得重新安裝….這次我試著拿可用在WIN10版本的新倉頡輸入法…試著看是否能在WIN11使用…還好….成功了…

不然每次先『掰咖』數禮拜才能找到可使用的程式…

其實安裝方式算滿簡單的…

下載『微軟新倉頡輸入法』又或者是『Win10新倉頡輸入法』

這算是最簡單的…..只是一個登錄檔,出現以下視窗,不用猶豫,就直接按『是』

當完成後,請務必記得『重開機』,『重新開機』(這很重要),然後到以前所說的『控制台』裡設置輸入法,這時會有『微軟新倉頡』出現,記得新增

這時可測試一下,是否成功。

Win10版本也升級很多版本,基本上我都是用這方式安裝成功的,也希望對你(妳)有幫助。

留下一個回覆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