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姊妹成長日記,  寶貝餐點,  新手料理

寶寶副食品的食材~元家寶寶雪鰈菲力

我家Q姊妹會超愛吃魚的,是因為居住的環境是靠近漁港,又加上Q姊妹的外婆常說『魚的營養很高』,所以幾乎餐餐都有魚。

又加上魚很好料理,水煮、清蒸、乾煎、粥、湯 幾乎皆可

只是有時魚真的很難處理,又加上Kiyo麻為職業婦女,所以越簡單的料理越是我的最愛。

基本上寶寶滿4個月就讓嚐試寶寶副食品,「元家寶寶雪鰈菲力」是由簡鈺樺營養師推薦的寶寶魚片,適合1-6歲的寶貝

元家寶寶雪鰈菲力」是自格陵蘭北極圈,天然純淨無汙染,無任何添加,營養價值高。魚刺整個都已處理乾淨,讓Kiyo麻超放心的呢!!而且又採用真空包裝的,一整個超便利的。

拆開後,稍微清洗下,因為是小孩要吃的,所以我又再次把肉切得小塊點,一整個看起來份量更多了。

因為平常Q姊妹的外婆幾乎都是『水煮、清蒸、乾煎』最常的應該是魚湯吧!!

所以這次Kiyo麻下廚當然要來個不一樣了,但又能適合Q姊妹吃得料理,這天剛好想吃『魚羹』,於是突然靈機一轉,以土魠魚羮的方式來料理「元家寶寶雪鰈菲力」,一方面也怕製作出來,會不會破壞它的口感,必竟它不是土魠魚也不是石喬更不是鯛魚,它只是大比目魚。

抱持著心驚膽跳的來料理,一方面怕小孩完全不買單。

醃汁的材料為:米酒、醬油、鹽、一顆蛋

至於份量多寡,可以自行拿捏

攪拌後,用保鮮膜蓋住放入冰箱冷藏醃漬數分鐘,再裏上地瓜粉,其實裏粉的多寡會建議『過粉』就好,不須裏太多。

在表面上刷點橄欖油,然後放入氣炸籃設定180度,15~18分鐘,氣炸的中途大約5分鐘就看一下它,必竟是首次自製的,為了避免焦掉,所以我會不時的觀看它

氣炸出來的成果,還挺滿意的,而且口感很不錯呢!!!

Q姊妹的接觸度挺高的呢!!!

 

附上網址:
申請試吃體驗包連結https://lihi1.cc/EmPqs
購買連結 https://lihi1.cc/2xuXT
元家FB粉絲團 https://lihi1.cc/4nCVv

留下一個回覆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