養生茶飲

自製養生茶飲 || 鳳梨冬瓜茶

天氣愈來愈熱,代表夏天也即將來到。

外面的茶飲真的也漲得很誇張,有天逛賣場時,看到了冬瓜茶磚,雖然冬瓜茶很甜,但屬於退火的飲品,買了一塊回來煮。

之後心想我自己來製作冬瓜茶磚好了,至少材料、衛生都看得到。

買了塊冬瓜,結果發現真的也沒什麼時間煮,有時要半夜煮,但如果被我家老爺子發現我半夜起來玩料理,我應該會被打屁股吧!!

等到某天終於有點空,才發現,我的冬瓜再不處理會壞掉了,於是我開始來煮冬瓜茶磚~

因這次沒有記錄到冬瓜茶磚的料理過程,所以大概記錄一下,冬瓜跟糖的比例。

冬瓜1:砂糖1:黑糖0.2

而且冬瓜是要去籽去皮後的重量唷!!

其實做冬瓜磚,真的只有一個詞,就是『耐心』,因為要不斷的攪拌,為了幫小孩洗澡,跟老爺子說,你幫我顧一下,要不斷的攪拌,而且要小心,它會『噴』。

經過半小時回來,只聽到有人突然跟我說『好累,手好痠,我不要攪了』我真的白眼翻到後腦了。

然後因為找不到合適的鍋蓋(這就是我堅持換鍋子的原因~)而且滴在冷水中也結晶,所以我就這樣把它給起鍋了。

其實這算是半成功而已,因為熬煮的時間不夠久,所以這只能算冬瓜糖磚(?!)比麥芽糖還硬點(笑)

然後我用保鮮膜包起來,放冰箱冷藏,這批不適合送禮,因為賣相不佳。

但這可是能吃到冬瓜的冬瓜茶唷!!!

然後,我又買了鳳梨,把鳳梨直接打成汁,一定要用果汁機打,而不是煮成鳳梨湯唷!!!打成汁,做成冰塊。

鳳梨+冬瓜茶,比例可自調,超美味的,連老爺子也讚美可佳。

2寶貝也喝得挺開心的,自己做的真的健康又養生。

留下一個回覆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