烘焙練習

小孩秒殺的點心時刻 || 跟著我一起做超簡單的薯條

自從有了『氣炸鍋』,我當然要好好的運用它,薯條的嘗試已經算第二次了,上次,Q姊妹簡直秒殺,讓她們的老爸超傻眼的,因為她們老爸連一口都沒吃到(笑)

有了上次的好評,這次我又增加了份量,有時老爺子總說『妳怎麼不多做點呢??』因為怕失敗唄~~

準備的材料真的很簡單

馬鈴薯、鹽、橄欖油(食用油)

是不是很簡單的食材呢!!

 

步驟一、洗乾淨後削皮,再切成1cm粗

步驟二、我覺得這是很關鍵的,泡冷水30分鐘,去除掉澱粉,時間我都控制在30分鐘。

步驟三、泡完水之後記得用廚房紙巾吸乾薯條上的水份

步驟四、加橄欖油、鹽,量的多寡自己拿捏,因為我家是小孩在吃的,所以我儘量少油少鹽,但會讓每根馬鈴薯都有沾到橄欖油。

步驟五、把馬鈴薯放進去滾一滾。

因為份量太多,所以我分2次氣炸,首次我是自己設定溫度及時間,180度氣炸15分鐘,每隔5~10分鐘拉開炸籃攪拌一下,讓每根薯條的顏色均勻,時間到後,我又會再另設定200度/2分鐘

而第二鍋則是直接用內定的『薯條』去氣炸,它內置的『薯條』模式則是200度/15分鐘(如果我沒記錯的話),也是中途拉出炸籃翻攪一下。

自行控制跟內置的 溫度/時間 不一樣做出來的效果也會不一樣,但小孩一樣全秒殺。

但不管是哪個效果,自己做的是最健康的。

留下一個回覆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