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手料理

Kiyo麻料理 || 會讓人愛上的『紅燒旗魚肉』

前幾天寫了Kiyo麻料理 || 很『涮嘴』的【紅燒旗魚肉】這篇文章,但當時在料理此份餐點時,並沒拍照,我常說我料理出來的雖然是賣相不佳,但口感真的還不賴,至少抓住家人的胃了(腦公小孩謎之音:我們是很有求生意識的,哪敢說不好吃呀!

有了屬於自己的專屬廚房當然就要大玩特玩料理了…又加上其實平常都在上班,有時下班都很晚了,所以平日下廚的機率真的不高。

而且必竟是新手,所以我都以最簡單的模式著手。

這次的料理其實也是很簡單,準備的食材也是很簡單

香油、米酒、旗魚肉、薑、蒜、九層塔、水

步驟一、旗魚肉 洗淨,切塊,建議去魚皮,因為魚皮真的很硬,所以會建議去魚皮。

薑、蔥、蒜頭 洗淨,薑切絲,蔥切長條塊,蒜拍碎(其實我沒加蒜)

步驟二、加香油熱鍋,放入魚塊,煎到魚為白肉即可,這時再加入米酒蓋上鍋蓋燜數分鐘,將魚盛起備用。

步驟三、如果鍋裡還有殘餘的油,這時直接加入薑炒軟,再加入蔥、蒜煸炒

加入一大匙醬油、一大匙米酒、二大匙水,滾熟後,加入剛剛盛起備用的魚肉

因為是小小孩要吃的,我會煸炒,再燜個數分鐘

步驟四、關火,加入九層塔

完成,還滿入味的,小孩一口接一口的吃,軟度挺適合小孩食用的,其實之後,在魚肉塊這方面,我切得更小塊點,因為有時小孩看到大塊就會有『吃不完』的感覺而卻步,如果是小小塊,小孩接受度會更高的。

On this day..

留下一個回覆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